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找到幾個關於Angelica 歐白芷的介紹文章

相關連結:
http://www.jadetea.com.tw/about.php?nid=8

歐白芷 Angelica
學名:Angelica archangelica

歐白芷也稱西洋野當歸,全株包含根、莖、葉以及種子都可使用。在1877年,書名為”The British Flora Medica”中,曾記載北歐拉普蘭人視此種植物為土地上最重要的產物,主要可針對嚴重的腹部絞痛,植物根部為其主要部分。

大致上來說,歐白芷是很溫和滋補的草藥,對身體的不適感,大多都有幫助。在北美、歐洲、亞洲地區都有它的蹤跡。Angelica原文可能源自於希臘字 angelos,意思是先知”Messanger”,曾經有個傳說,有位天使在一位傳教士的夢中出現,並且指示此藥草可以醫治瘟疫,久遠以來,西洋野當歸 也被視做驅邪之物,就連巫婆都要注意!

歐白芷可促進血液循環、抗菌、可減輕消化不良、胃脹氣、腹部絞痛,新鮮的葉子可當茶喝,晚上睡前小酌一杯可紓緩緊張感,對神經性頭痛,消化不良,貧血,咳 嗽,些微感冒等都有幫助。根部當茶喝可緩和較嚴重的感冒。若使用於泡澡,可消除疲勞和減輕瘋濕疼痛感。將新鮮的葉子揉碎後放在車內當芳香劑,能預防長途旅 行的旅客不舒適感。
1. 過量使用可引發中樞神經系統癱瘓
2.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攝取
3. 懷孕期間的婦女請避免使用

有長期慢性病患者,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斷與治療,切勿自行診斷醫治,延誤就醫的黃金時刻而造成遺憾。

歐白芷的拉丁名字archangelica跟法國十世紀的傳說有關。

據說當時有一個名叫阿 契安舅‧拉斐爾(Archangel Raphael)的人跟某位教士說,在暴發瘟疫的時候可以用歐白芷來保命,從此之後人們就用他的名字Archangel來稱呼這種具有多重功能的藥草。
歐白芷的袪痰效果很好,還能用來對付消化不良和胃部不適。歐白芷能促進四肢血液循環,治療貧血引起的手腳冰冷。歐白芷還有鎮痙(antispasmodic)的作用,可以幫助減輕生理痛。
歐白芷浸膏外用可以減輕風濕症的腫痛不適,皮膚長蝨子的人還能用來除蝨止癢。
原始連結:http://www.jjkkusa.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36#पगेतोप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