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一次遇見兩位大師~~ Alfonso Cuñado & Gabriel Picart

Alfonso Cuñado & Gabriel Picart
一次遇見兩位大師~~ Alfonso Cuñado & Gabriel Picart

5月3日我在ART新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場等朋友一起走參觀路線時,遇到 Alfonso Cuñado,在現實中我們很難遇到國際知名的大師,當我看過梵谷;夏卡爾展覽時,曾經想過,不管有沒有遇上他們同一個時代,過去我們在這小島要能親眼看到大師的作品跟人真的是太難了。
Carmen by Gabriel Picart on display at Art Revolution Taipei
我在等人時,發現兩位大師同時出現在我眼前,我腦海裡浮出跟李善單教授的課外活動到歷史博物館時看過梵谷的自畫像,他穿越了好幾個時代,在台灣的展示牆上我看到梵谷割掉耳多後雙眼的神傷,當時我為他念佛,我彷彿是在跟一個悲傷的鬼魂對談,在那張作品前祝福著梵谷先生有天能有機緣改變自己的命運,成為一切光明圓滿善的使者不再悽苦悲涼。

那時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我的雙腳居然帶我向前,居然向前跟 Alfonso Cuñado說,我昨邊碰到你,vip之夜時,當時我看到你,很認真的在攝影,我心裡起了很大的讚嘆,但是繞著你後面不敢向前跟你打招呼。
Alfonso Cuñado這張作品確定肯定是為台灣而創作的,他留下線索在他的作品裡可以發現他的幽默。
如果你看過金庸小說是個金庸迷,就能知道我的讚歎了,中國式的武俠拿劍比藝,而這些西方來的有名藝術家,特地從遠方來到台灣,他們不是坐在櫃檯裡等著賞畫的人來買畫,他們是拿著錄影機,很認真自在的去欣賞學習別人的心意,努力嘗試了解在這個展覽裡的參與者的繪畫精神,閱讀欣賞品茗著別人的作品,我彷彿看到華山論劍的精隨,不是輸贏,而是英雄相遇武藝的彼此珍惜。

那一刻我的腳居然自動帶我向前自動跟大師們問好,說著一口單字組合的破英文~~

很神奇那並不是我敢或覺得有能力做的事,我發現自己居然能擠出幾個破英文單字跟大師問好而開心~~~

我看到 Rosa Anguas 她是個美女,她就是 Gabriel Picart 筆下常出現的人物,我跟她說我是Sunny時,她興奮得抓住 Gabriel Picart 說,我們終於能走出臉書在真實裡相見,Alfonso Cuñado 這時不知去從哪裡找來了一個翻譯小姐,幫我們翻譯,我們四人大約聊了一下,不好意思占用他們太多時間,哈其實我很想問更多他們這一次來台灣有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發現?

2013年在香華天贊助的新台北藝術博覽會中,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時,我請到藝術家Richard Young大師的百大名人作品,今天下午五點要來去專訪這一位以筆刀工功力,就能畫出精緻寫實舞者系列的藝術家大師。
我跟他們說我有很認去找他們在百大名人的作品,可惜我進去時就已經是空的,他們好興奮問我到底收藏了誰的作品,當我說出 Richard Young 時,跟賴志豪時他們也很開心的祝福我,顯然藝術家們彼此都認識Richard Young,5月3日好棒的一天,增長了自己很多不能能有所突破。
這是香華天在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的免費奉茶區~
讓大家的腿可以休息一下繼續參觀。
相關閱讀:

每個畫家的一筆,可能就創造了一個真實的宇宙~~~Alfonso Cuñado Rodríguez用筆刀刮出時代的故事。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我從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如何學到欣賞世界的美麗?
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5/art-revolution-taipei.html

金發財,我愛發財,藝術家張志文「新蛻咩咩登場」 ART一起展新藝~

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4/art.html

藝讀時間–值得守護的「幸運七seven」保加利亞超寫實畫家Boyko Kolev,的畫中話^^

ART最年輕華人美少女藝術家林潔絲2013「蛻變」展新藝~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4/art2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