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中國當代新銳聚焦台北「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

「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將於8/25~9/23在
台北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展出。


轉載:中央社新聞
中國當代新銳聚焦台北「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103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808 13:59:11)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的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繼日前造成轟動的台灣新銳藝術家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合氣一相」震撼大展之後,旋即於8月25日起推出「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將展出目前極具潛力之中國新銳藝術家王輝、袁熾彬、秦正輝、陳軍、蔣友、潘新權、龍霞以及旅居北京的Coana Sebastiao等人之創作系列,一饗全台藏家與愛藝者。

放眼目前藝術市場,中國當代藝術席捲全球,在拍賣市場屢創天價,帶動的收藏熱潮持續不墜!有鑒於此,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以其敏銳、精準的眼光,策畫「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所挑選的藝術家各具特色,並極富創意,值得收藏。

王輝寫實功力深厚,並受老建築之美深深吸引。他善於以細膩、寫實的筆觸,透過古鎮斑駁的牆壁、青石路結鬱的縫隙,重現歲月淘洗下的古街建築風情歷史之美。袁熾彬的作品著重構圖工整、對稱、感覺與黑白,善於以「無點透視、隨興憑藉著感覺進行創作,而呈現獨特形式美學與視覺趣味,既寫實又寫意。同樣走寫實路線的秦正輝,作品以《孔雀公主》系列為代表,擅長運用細膩的筆觸,淡雅從容地展現心靈美景,與存於藝術家心中的雋永情懷。

中國美術研究院藝術委員會會員陳軍,將繪畫視為心靈與自然的對話,擅長運用中國畫的構圖形式,表達意象與抽象,並釋放更深層次的精神情感。線條隨興寫意的潘新權,善長精妙演繹光影中的線與面,《自行車系列》匠心獨具,風格特出,別具新意與趣味。龍霞擺脫大自然傳統原則的束縛,運用獨特的畫面比例詮釋思維,並以自身敏銳的洞察力,讓看似平凡的畫面展現新貌。

蔣友擅長以濃厚、誠摯的情感,描繪鄉土農家題材,並運用樸實、簡單的構圖,自然散發淳樸懷舊的情愫,深受藏家青睞。來自莫三比克、目前旅居北京的Coana Sebastiao,擅長以單色調呈現溫暖豐富的情感心境,他以母與子為主題的系列創作,尤其讓觀者深受感動。
「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聚焦中國當代新銳藝術家之創作佳品,且收藏門檻絕對親民、增值潛力令人期待!若想收藏中國當代藝術,千萬不可錯過。

展覽資訊
展 期:2012.8/25(六)~9/23(日)
展覽名稱:「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
展覽地點:台北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電 話 :02-7707-8299
網 址 :
www.xpower-gallery.com

訊息來源:香華天‧ 新藝境 寶勝畫廊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