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挖寶」─ 兩岸藝術家聯展開展 年輕新銳精彩創作 收藏潛力誘人

由「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策畫的「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於9月28日開展,多位藝術家親臨現場與藏家互動。
「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
 特別策展兩岸14位俱市場潛力藝術家作品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930 15:50:04)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4124.aspx#.UknOztI0WuK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策畫的「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於9月28日開展,14位台灣與中國大陸深具市場潛力的新銳藝術家精彩作品同場展出:王馨薇、呂嫦謀、李紅珊、余祖光、俞潔兒、張心禹、張渺、陳小村、陳軍、陳俐維、陳誼欣、梁偉平、鄭如玲、賴雅琦等藝術家,展出包括油畫、裝置藝術及複合媒材等最新作品,豐富多元且精彩的創作,成為藝術收藏的潛力區,吸引不少入門收藏家在開幕當天到場參觀及收藏。


策展人劉梅婷表示,收藏藝術作品的觀念在台灣已經逐漸成熟及普及,但許多民眾雖然有心,卻常常無從入門。在這次策畫的聯展中,寶勝畫廊挑選的藝術家皆為創作風格鮮明、已受國際藝壇肯定或極具潛力的新秀,主要就是針對對藝術收藏有興趣卻不如何入門的潛力收藏家族群,這些價格不高的藝術創作,入手不難卻極具收藏價值,「也許在幾年甚至10年後,自己收藏的藝術家作品成為炙手可熱的大明星,這次的展覽,對收藏家而言,就是『挖寶』!」劉梅婷說。
藝術家張心禹 MANIHOO 2013年帶入有抽象趣味科技的作品,相當新鮮有趣。
此次聯展精挑兩岸14位藝術家,其作品皆有不同以往的創作風格,像是這兩年備受重量級藏家力挺的「瑪馨玲」女子藝術創作三人組::鄭如玲、張心禹和王馨薇,皆展出個人作品。鄭如玲的油畫作品以塗鴨方式創作「金得」系列,訴說最近的人生體認及經驗;張心禹仍以壓克力板、LED燈及鈔票,從事裝置藝術創作,此次以女人為主題,加以手繪的繽紛線條,展現活潑氛圍之餘更多了些女性柔媚,由於創作草稿是在手機上的黑色背景創作,此次作品也由原本透明的背景轉變為黑色。
藝術家王馨薇 Singway 的作品
王馨薇個人作品則呈現內心世界的多種面向,並以主機板等複合媒材蛻變出新貌,天馬行空的創意帶出活潑童趣。這三位已受到藝術市場及收藏家注目的藝術家,展出的個人作品價格卻極為誘人,在聯展第一天就受到許多收藏家青睬及收藏。

作品極受女性藏家喜愛的呂嫦謀,延續以花朵和女性為創作主體,但畫中人的臉孔轉為具象,以一雙明眸傳達主角的內心世界。賴雅琦師法張大千磅礡山水,加入現代建築等新元素,推出「大千世界‧江山依舊」系列之最新作品。俞潔兒與陳誼欣則以幾何元素或繪本風格,各自表述少女浪漫情懷。陳維俐以筆刀創作,在色彩堆疊的厚重感中,表現出畫中景物的立體層次感。

大陸畫家陳軍以中國畫構圖,展現意象與抽象、似與非似的景物,並極受台灣愛藝者肯定,其今年參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作品在VIP之夜銷售一空,即是最好證明。陳小村則在童趣與極簡的畫面中,讓觀者感受傳統人文思維。

李紅珊則以女性獨有的視角,再現江南山水與建築的柔美。善以油彩呈現玻璃透亮光影的張渺,以變形的玻璃器皿象徵世界的穩定性逐漸融化中,傳達了藝術家對生活的態度與堅持。畫風寫實的余祖光,以核桃為主體,並以核桃堅硬的外殼,象徵創作者以堅持不懈面對人生的自我期許。擅長運用長幅構圖的梁偉平,以寫意大氣的筆法,表現和諧幸福的氛圍。作品自然散發出溫暖祥和、寧靜美滿的意趣,畫作常以雞為主題,取其諧音「吉」的同時,亦象徵吉祥、向上的精神。

兩岸14位藝術家作品各有特色、極具潛力與收藏價值,寶勝畫廊邀您前來挖寶,找出最能打動你的藝術珍寶。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挖寶」─ 兩岸藝術家聯展
展覽地點:「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 B1) 
電 話:(02)7707-8299
展覽日期:2013.9.28 (六)~ 10.27(日)
網 址:www.xpower-gallery.com

訊息來源:香華天‧新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