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兩岸時尚藝術跨界合作 "媚影如詩”先鋒藝術畫展 首次深圳亮相-力邀瑪馨玲前往展出

亞洲首支女子藝術三人組 Ma Sing Ling瑪馨玲
原文轉自中央日報
http://www.cdnews.com.tw 2014-06-03 17:59:48


影‧藝術空間是由影兒時尚集團打造的一個多元藝術時尚中心
蘇松濤/報導 

藝術風潮正席捲中國大陸企業集團,除了在佳士得、蘇富比拍賣藝術品,中國大陸企業集團更紛紛成立藝術空間,推廣藝術文化。擁有近千家品牌專賣店,遍佈中國一、二線城市SHOPPING MALL及精品商圈的深圳影兒時尚集團於今年正式設立「影‧藝術空間」,首次展覽將特別與臺灣「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跨界合作,於2014年6月7日起共同舉辦“媚影如詩”先鋒藝術畫展,展出臺灣新銳藝術家Ma Sing Ling瑪馨玲與呂嫦謀作品,激盪出兩岸時尚與藝術界的燦爛火花。 
新銳藝術家呂嫦謀
位於深圳歡樂海岸的「影‧藝術空間」在6月7日至6月21日為期15天的展期中,將展出臺灣藝術界最火紅的亞洲首支女子藝術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的“春風得意”、“畫龍點睛”、“花好月圓”等系列,以及臺灣新銳藝術家呂嫦謀的“女人香”系列畫作。四位女藝術家將用各自的代表畫作,詮釋女性的如詩媚影。 

媚影如詩:Ma Sing Ling瑪馨玲X呂嫦謀 
瑪馨玲《春風得意/賞心悅 》漆.畫布_145x145cm
有藝術界S.H.E之稱的Ma Sing Ling瑪馨玲創作三人組,由臺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所組成,除了創作默契十足,三人外型亦十分出色:張心禹活潑甜美、王馨薇優雅嫺靜,鄭如玲則清麗宜人,因而被時尚雜誌冠以“藝術界S.H.E”的美名。 

2011年,三人組合成瑪馨玲團體,開始從事油畫集體創作。聯手創作的首幅作品即入選“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之後更接連獲得英國皇家油畫家協會、法國巴黎國際當代藝術評選展、美國米德蘭藝術協會春季評選展等世界級藝術大賽肯定。本次畫展開幕日當天,將特別邀請瑪馨玲蒞臨現場,與觀展嘉賓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呂嫦謀《女人香.鑽石情33》複合媒材_162x112cm
另一位參展藝術家呂嫦謀,作品浪漫、柔美,廣受名流女仕藏家喜愛,更榮獲美國「第二屆年度傑作國際評選展」國際大獎冠軍。她擅長運用符號化的形象,以優雅的線條描繪與花輝映的女性,而每一個美麗的身影,都訴說著女性獨有的風情。 

先鋒藝術:氣勢磅礴遇見細膩浪漫 
影‧藝術空間是由影兒時尚集團打造的一個多元藝術時尚中心
本次“媚影如詩”畫展將於6月7日至6月21日在深圳歡樂海岸「影‧藝術空間」登場,展出作品包括近年炙手可熱的女子創作三人組瑪馨玲的“春風得意”、“畫龍點金”、“花好月圓”等系列創作,以及新銳藝術家呂嫦謀的“女人香”系列畫作。 

瑪馨玲的創作特色在於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以極具層次變化的油彩進行創作。隨著一次又一次、一層又一層的色彩鋪陳,讓每一幅作品在氣勢磅礴中兼具細膩浪漫,於抽象中展現自然的律動與壯闊。“春風得意”系列是瑪馨玲的代表作之一,這個系列顏色繽紛,表現出人間世的多彩多姿,燦爛美好。“畫龍點金”系列則是以禪意的山水為底,用紫色的祥雲呈現大器,用紅色的潑灑呈現驚豔,用金色的奔彈呈現皇家般的貴氣。展現浪漫風格的“花好月圓”系列,每一幅創作都有一扇朱門與一輪明月,既象徵人生富貴、也蘊含人世皆圓滿。 

呂嫦謀的“女人香”系列畫作,主要以紅、藍、白、黑等原色或純色來表現“純粹”的情感,並運用水晶素材來表現鑽石的“永恆”,將主體的女性形象凸顯出來,表達藝術家對於“真正重要的事物清楚可見”的想法,如鑽石般堅貞又美麗奪目的女性特色顯露無遺。 

影‧藝術空間:深圳先鋒藝術領地 

秉承“堅持一切美好事物”經營理念,致力於將東、西方高雅文化精粹自然交融于服飾文化之中的影兒時尚集團,多年來始終以敏銳的時尚目光將傳統與現代藝術完美融合。 

「影‧藝術空間」是由影兒時尚集團打造的一個多元藝術時尚中心,由中國著名建築師劉文武先生擔綱主設。作為各類高端藝術活動雲集的先鋒藝術領地,6月7日至6月21日特別與臺灣合作的首展──“媚影如詩”畫展即將在此展出。 

面朝深圳灣與對岸香港的壯闊海岸線,「影‧藝術空間」就坐落在深圳歡樂海岸‧藍楹國際商務中心之上。左擁珍稀的華僑城濕地公園,右瞰深圳紅樹林自然保護區,世界級美景盡在眼前。占地約2000平方米的影.藝術空間,分為“景‧廊”、“光‧盒”、“藝‧家”、“色‧界”四大區域。 

“光‧盒”是本次畫展的主會場,是整個藝術空間的核心,其建築靈感來自於魔術盒。 

內部空闊,配備專業頂級燈光、音響、視頻設備,可根據不同主題營造出不同的活動氛圍。本次畫展,“光‧盒”將變身先鋒藝術畫廊,恭候每一位觀展嘉賓的到來。 

展覽資訊
 
臺灣“媚影如詩”先鋒藝術畫展 

展覽名稱:臺灣“媚影如詩”先鋒藝術畫展 
展覽日期:2014年6月7日至6月21日 
展覽地點:「影‧藝術空間」 
深圳市南山區歡樂海岸-藍楹商務中心6樓  
主辦單位:影兒時尚集團、「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 
協辦單位:深圳市路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相關連結/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E5%8F%B0%E5%8C%97%E6%96%B0%E8%97%9D%E8%A1%93%E5%8D%9A%E8%A6%BD%E6%9C%83/130809073644288?v=wall
寶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https://www.facebook.com/XPowerGallery?fref=ts

「香華天‧新藝境 」
 
http://www.gpdeva.com/taiwan/art_blog.html?t=1315583989332
「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 大陸影兒時尚集團精心打造「影‧藝術空間」 首展力邀瑪馨玲前往展出
「媚影如詩先鋒藝術畫展」 一次盡覽春風得意、畫龍點金等精彩創作
2014.05.31
http://www.gpdeva.com/taiwan/art_blog20140603.html?t=140181580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