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3月21日登場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3月21日登場

貴賓預展:2012年 3月21日 18:30~22:00 公眾展覽:2012年 3月22 ~ 24日 12:00~20:00 2012年 3月25日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特別活動:非池中藝術網現場導覽(導覽主持人:張馨之、安格斯) More...


參展藝術家作品 搶先看!<--請按這裡


more...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A.R.T. 2012)」,3月22日即將在世貿二館隆重登場,除了有37國227位藝術家1500件作品盛大展覽之外,更有最受民眾矚目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今年「藝出慈悲」 擴大邀請各界名人共襄盛舉,包括音樂界、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國際小提琴家林昭亮、時尚界重量級設計師:法國「白襯衫女王」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設計總監Anne Fontaine、方國強、潘黛麗、商少真,以及演藝人員黃子佼、蕭敬騰、彭于晏、柯震東、浩角翔起、吳亞馨、賴雅妍、閃靈樂團Freddy 、ANO、浪花兄弟,以及政商界林繁男、蘇一仲等各領域數百位名流熱烈響應。
本屆「藝出慈悲‧富有愛心」部分,則由熱心公益的第一名模林志玲與父親林繁男聯手創作及規劃,邀請扶輪社企業界好友共同參與創作,本身也是藝術出身的林志玲,這次父女檔聯手會激盪出的火花,相當值得期待。「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去年各界名人親繪的數百件作品不但以秒殺速度搶購一空,甚至吸引蕭敬騰日本粉絲專程來台,只為有機會購得偶像創作!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今年主辦單位擴大邀請各界名人共襄盛舉「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同樣受到很多名人的熱情支持與響應,許多名人工作十分忙碌,仍然抽空親自創作,發揮愛心,如今(6)日親至記者會現場的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服裝設計界的教母潘黛麗、資深造型師兼藝術家商少真;演藝人員黃子佼、閃靈樂團Freddy、ANO、浪花兄弟;以及政商界林繁男,都是在百忙之餘,拿起畫筆,畫出心中的愛、訴說關懷情。而商少真、黃子佼、ANO、浪花兄弟及林繁男,更是因為參與百大名人的創作,展現令人驚豔的藝術天份,因此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特別邀請參展進行藝術創作,現場他們首次公開參展藝術作品,各個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以狼為素材來創作,他說狼是大自然中有力的象徵,狼族群的特性許多與人類相像,他希望以狼來提醒自己愛地球、愛族群。時尚教母潘黛麗,是第二次參加「百大名人」愛心創作活動,這一次她用自己喜愛的珠寶、繽紛的元素來創作,並以屬於祖母記憶的圖像表達在創作裡。
也有不少名人,因為參與「百大名人」創作,找回自己對藝術埋藏已久的熱情,像是閃靈樂團Freddy,音樂與繪畫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夢想,這次藉由參加百大名人,重拾畫筆,讓他非常興奮,更將在音樂會中樂迷對他的熱情,以及給予他的力量,表達在畫布上。擁有許多支持者的時尚插畫家、資深造型師商少真,去年參加百大名人活動的作品,受到許多粉絲的高度詢問,主辦單位因此邀請她參展今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讓許多支持者十分興奮。商少真說,多年來一直想從事油畫創作,去年因為參加了百大名人,讓她有機會接觸油畫。受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李善單藝術總監的鼓勵,決定空出一年時間,專心畫畫,而她創作的靈感,則是來自於現實生活中的低潮和人情冷暖的體會。
去年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同時也熱情支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知名藝人黃子佼說,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是台灣藝博會的一大創舉,他也見證了民眾「秒殺」的功力,此屆應李善單總監之邀,與藝人蔡燦得、街頭塗鴉教父ANO共同創作,創作風格極具當代創意、令人驚豔。
法國頂尖時尚精品--白襯衫女王「Anne Fontaine」,號稱「真正的巴黎美女,她們的衣櫥裡一定看得到 Anne Fontaine」,其設計總監Anne Fontaine,也參與此次的「百大名人」創作,Anne Fontaine以敏銳的時尚美學,運用春夏新裝花紋圖案創作出一幅開滿純白花朵的作品,以行動支持「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發揮真正「藝術無國界、愛心不分國籍」的精神。襯衫價值動輒上萬的設計師作品,現在卻只要1000元就能收藏,更可看出主辦單位推廣藝術的用心。
獨家引進品牌Anne Fontaine設立旗鑑店麗晶精品表示,「打造品味生活平台、發揚精品時尚工藝」一直都是麗晶精品的經營理念,此次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合作在晶華酒店一樓中庭及麗晶精品地下二樓公共空間展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畫作,並同時展示參展藝術家許東榮與余連春雕塑展,就是期望展現推崇人文奢華以及生活藝術的精神。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活動是由參與者親自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並匿名展出義賣,每幅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本屆擴大邀請國內外名人親繪作品共襄盛舉,參與者有:前總統李登輝、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美國NBA湖人隊球星「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原名Ron Artest)、法國「白襯衫女王」精品品牌Anne Fontaine設計總監Anne Fontaine、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知名設計師方國強、潘黛麗、時尚界商少真、DAIKIN大金空調總代理董事長蘇一仲、大眾證券董事長陳田稻、三花棉製業公司董事長施純鎰、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台灣可口可樂總經理高文宏、企業家林繁男、演藝人員黃子佼羅志祥、蕭敬騰、何潤東、彭于晏、柯震東、浩角翔起、吳亞馨、賴雅妍、閃靈樂團Freddy、ANO、浪花兄弟……等數百位知名人士,囊括藝文、時尚、演藝、政商名流等不同領域。每位應邀參加的名人,都傾力發揮創意,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各具巧思。
「藝出慈悲」的主旨,在於讓藝術與慈善結合,藉由名人、社會菁英、藝術愛好人士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作品,將於3月22日中午12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二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花蓮「門諾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有興趣收藏的民眾,不妨屆時親臨現場。
「永遠創新」、「亞洲最具特色的藝術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去年首次舉辦即造成轟動,此屆不論是台灣當代展區及國際展區,皆出現參展大爆滿現象,共有 1500件參展作品,來自全球37國227位藝術家,除常玉、吳冠中大師級作品參展,更有法國「art actuel」雜誌遴選為「2011法國最佳藝術家」的Philippe Pasqua首度於台灣展出,顯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國際藝術界獲得極大的注目與重視。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即將在3月22至25日,於台北世貿二館正式登場,歡迎各界喜好藝術的民眾,前往欣賞來自世界各國的極具的水準的藝術創作!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2012年 3月21日 18:30~22:00 公眾展覽:2012年 3月22 ~ 24日 12:00~20:00      2012年 3月25日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作品預展: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3月17日 展出地點:晶華酒店1F azie grand cafe大廳、B2麗晶精品中庭挑高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藝出慈悲」慈善義賣: 「富有愛心」活動日期: 2012年 3月21日 19:00~22:00 「百大名人」活動日期: 2012年 3月22日 12:00~15:00

香華天伸援手贊助陽光福利基金會 協助陽光顏損及燒傷朋友重返社會


圖說:2月10日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中)感謝香華天伸出援手,特別致贈感謝狀予香華天,由莊淑慧經理(右)及王瑞珍副理(左)代表接受。
慈善事業,需要時時刻刻引起各界關注與持續的守護,每個人也都有能力成為照護別然的美麗天使。

香華天伸援手贊助陽光福利基金會 協助陽光顏損及燒傷朋友重返社會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P5/10120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