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爵爺 秘境 X-POWER: 李善單藝術總監Lee Sun-Don藝術創作超越、突破、挑戰不可能-自在圓滿


李善單藝術總監Lee Sun-Don藝術創作超越、突破、挑戰不可能-自在圓滿

直徑108×高71cm;底座:直徑120×高20.5cm 
2009 年8月17日不銹鋼 Stainless Steel
李善單Lee Sun-Don 天地有情 Sentient Universe
李善單藝術總監在繼「騰」之後陸續有「自在圓滿」、「無相.自在」和「天地有情」三件雕塑品問世,並分別在「第12Open國際雕像與裝置藝術展」、「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及首爾「KIAF2009韓國藝博會」舉行世界首展。

李善單藝術總監的雕塑創作融合了佛法要義和中華文化,不但設計感強烈,還充滿發人省思的深度和當代藝術自由奔放的特質,也已經成為收藏家矚目的焦點。

李善單藝術總監在某一天睡覺的夢中夢見的結構,以二片高 兩公尺 多,橫寬一尺半的不鏽鋼,先鏤空雕穿「墨白‧自在」畫作中的圖騰,再拉彎成弧形疊合成作品。

李善單藝術總監在作品的表達意涵是以弧線表達一位自在者本身並不驕傲,內心充滿著慈悲與愛,很謙卑的面對天地萬物。以鏤空的方式呈現圖騰,則因為「空」在佛法裡代表能夠容納天地萬物和自己成一體,沒有任何局限。

更特別的是,作品寓意「天人禮敬」觀賞作品的人宛如「恭敬仰望」、而觀賞者也是作品的一部份。

當人們順著弧度由上而下彎腰看完圖騰,人的弧度和雕塑的弧度剛好連成一個圓,才能成為一件完整的藝術品,「自在圓滿」作品的成稱即由此而來。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