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介紹童話般奇幻風格的藝術家–陳誼欣

夜間守護神/甜蜜的夜晚    陳誼欣Luna Chen (台灣)    油彩.畫布 53x45.5cm  2013

影片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RjZec7O0JKs

藝術家陳誼欣Luna Chen簡介

目前就讀 AAU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的美術系。 因為父母親從事室內設計工作之故,從小耳濡目染就很喜歡畫畫,還經常會參加繪畫比賽。對於許多新奇的事物都抱持著躍躍欲試的熱誠,曾學過粉彩、水彩及水墨畫、鋼琴、古箏、舞蹈等等不同領域的才藝,為日後的創作奠下基礎。

之後,在她國中畢業後,就獨自一人去到加拿大東岸Nova Scotia讀書。在國外留學的過程中,讓Luna學到了不少事物,雖然念得不是專攻繪畫的科系。但有空時,她也會時常拿起筆來畫畫。當Luna到了大學時期,進入了溫哥華的Simon Fraser University,主修Health Science~一門與藝術毫無相關的科系。

在那個階段的Luna一直是對未來充滿著徬徨。直到,遇見了一位良師,才徹底轉換了她對於未來人生的想法:「人應該就是要從事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人生才是美好。」這使她毅然決然轉向對藝術自然而然的喜愛,並以此體會、欣賞、表達人生的美好。而今Luna就讀於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美術系,開始展開她更進一步探索藝術的旅程。

第一個油畫創作系列「雪芽彩系列」,以生長在寒帶地區的白樺樹為主題,象徵在加拿大留學的成長過程,初春發芽的樹枝有著繽紛色彩,代表畫家內心裡對故鄉的思念與多彩的記憶。Luna認為「樹」象徵扎根於土地中是一種穩定的意象,如同人在土地上立定腳跟,因此把它作為第一個系列的核心意象,也代表她個人在創作中的第一想法:找到自我。

Luna喜歡運用鮮明飽滿的色彩,來賦予畫作生命力,並融合國外文化的浪漫童話氣氛,來給予觀者幸福洋溢的感覺。創作的過程中,啟蒙老師李善單教授的圖騰能量油畫,引發了她對符號的興趣;此外,藝術家本身也付出心力學習各種國家語言,並將其印象融入了畫中。畫家以宛如孩童般的好奇心面對世界,並將之轉化為趣味橫生的畫面。

參展紀錄:
陳誼欣 Luna
2013 台灣 台北寶勝畫廊「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
台灣 第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2 台灣 台北寶勝畫廊「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台灣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1 台灣 台北寶勝畫廊「意藝無窮」兩岸強手藝術家聯展

相關聯結
寶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Taipei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Tel ﹕+886-2-7707-8299 營業時間﹕週一 13:00~22:00 週二~週六11:00~22:00 週四 11:00~18:00 週日 11:00~20:00
https://www.facebook.com/XPowerGallery

更多陳誼欣 Luna 作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