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11企業藏家 攜手進藝術業以藝術家為核心,登入國際舞台!


BELLAVITA寶麗廣場2/17~3/6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2012-03-07 00:51 工商時報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轉貼中時電子報
原文文字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30700100.html

     多達11位企業藏家資金、資源大結盟,搶進正夯的藝術產業!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香華天集團董事長周貝芬、鋰科科技董事長於貽勳、華登投資合夥人賴文蓉、景興精密工業董事長徐福潤等,集資成立藝術基金「Power」,投資華人藝術家並推向國際,且兵分四路布局上下游,企圖打造一個新文創藝術平台。

     據了解,Power藝術基金低調運作了將近一年,陳武剛鎖定投資標的、於貽勳主管財務、由藝術家李善單執行,目前主要聚焦在具投資潛力和價值的華人藝術家,也看好藏酒、普洱茶等新領域。

     Power基金的企業藏家中,多位都有跨足相關藝術事業,陳武剛在克緹總部成立歐西緹藝術空間,打造為一個藝術家、策展人、蒐藏家交流的場所;周貝芬旗下的寶勝畫廊,在紐約、巴黎、北京等國際大都會已設8據點,5月再赴香港開畫廊,企圖成為華人區的「高古軒」。

     於貽勳除擁有影響力藝術中心,身兼士林開發、太魯閣文創(士林開發、國賓飯店、若谷、百藝畫廊、群欣置業等企業合組)總經理的他,也經營花蓮文創園區ROT案,開發觀光定目劇、無毒農業、酒藏文化等商機。

     3月下旬登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簡稱台北新藝博),便由克緹、香華天、鋰科、景興等Power基金的4家企業贊助,陳武剛也開企業家策展先例,將展出Power長期栽培的大陸藝術家劉玖通和陳武剛本人的油畫作品。

     台北新藝博藝術總監李善單強調,Power的企業藏家們不是要做買賣的小生意,而是要整合藝術家、策展人、畫廊的商機,以藝術家為核心打造品牌,媒合畫廊和藝術家代理經紀,促成企業結合藝術家創作,未來要以「台灣館」之名登陸,把台灣藝術家帶向國際。

     李善單指出,Power企業藏家們兵分多路發展,同時與他業結盟,今年台北新藝博會便跟藝流拍賣公司結盟,嚴選7、8位華人參展藝術家的15件作品,4月上藝流春拍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