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轉貼:油和水,疏離或是交融

油和水,疏離或是交融
Gia (jrchen113)2011/08/31 12:25

(上圖出處 http://itjiankang.com/articles/2830.html )

疏離或是交融。

油和水,兩種分子性質不同的物質。可以自身純粹,可以與其他食物四處談情說愛。

無論是第一道冷榨的橄欖油或是在夏日大片葵花後收榨取的葵花子油,甚至最近看到的玄米油,油 (d'huile) 低極性。
而另一個號稱具有三態的水 (de l'eau),無論是天雨甘霖,或是來自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隱居泉源,又號稱加了時空濾心,過往雜質全數濾盡,即將享受未來單純美好...諸如等等。

當油遇到水的時候,自由張力斷定不少,漂浮表面,逕自逍遙。
深水炸彈,只等貴人加上幾滴檸檬汁、幾瓢蛋黃,溫柔攪拌,任憑油水交融,引發深水炸彈。

網路參考:
1. 【好好吃飯】沙拉醬作法
2. 香華天 氧顏 卸妝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