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GP DEVA香華天百年風華 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以保養品起家的香華天,在百年創新了新的企業領域,以其在工藝藝術堅持完美的製作方式,再創新保養品、文創與藝術的結合。

頂級保養品不是用說就可以做出來的,在每個細節結構中,展現了天然植物圖騰能量精油精結合而成的新工藝藝術,讓自然的保有新鮮天然植物能精油的香華天,細節說明了產品頂級保養品的地位。

「以藝術為出發點」一直都是GP DEVA的產品特色,舉凡保養品、精品、皮件、傢具、珠寶等,無一不是與藝術做最完美的結合。位於香華天台北旗艦店的「新藝境」,代表著創新、藝術、境界,在創新居家美學的佈置氛圍中,獨家展售創意珠寶、生活精品、天然植物保養品、當代藝術品。

GP DEVA香華天的藝術展現,最常在瓶器設計上可見,如「白金松露活膚霜」純手工打造的琉璃盒,便是以極上精品封存不老神話、以剔透質地類比美好女性的純粹質感;放置在梳妝台一角,不僅是頂級保養品,更是精品擺飾。今年震撼推出的皇家蓮花系列保養品,瓶身設計則以立體浮雕蓮花為主,在開模過程中的土模製作,為了要忠於原創,與師傅來回溝通、修改了數十次,可說是費時最久、困難度最高的一個步驟。
而在玻璃燒製、顏色的表現上,更委以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出馬,親自控制窯爐火候,觀察當天氣候狀態,才得以燒出優雅尊貴的粉紅色澤,期間任何一個變數沒有控制好,燒出的顏色便無法完美呈現,幾萬個瓶器只好就此報廢!不僅如此,高溫熔化的玻璃逐瓶灌模時,師傅必須依經驗控制玻璃重量,過輕或過重都會影響到容量的多寡。種種艱難關卡,都在在考驗著藝術團隊的體力與耐力!

此外,2008年李善單教授創作的油畫「請坐系列」,藝術家在創作之際就希望有一天能將此畫作化為真實的傢俱,但卻苦於找不到適合的素材和師傅。要將平面的畫作設計成為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圖,是最困難的部份之一,光此前置作業及尋找可以手工製作的師傅就花了一年時間;在遍尋台灣最頂級的傢俱師傅過程中,許多人都躍躍欲試卻難勝重任,最後尋找到台灣退休的一位頂尖老師傅,願意嘗試這個艱鉅的挑戰,用一筆刻法完成傢具上的藝術雕花,並以古老榫接方式來製作,由於純手工製作,一把椅子往往要耗時三個月以上才得以問世!如此艱辛的製作過程,期望能將這藝術的傢俱流傳世代作為傳家寶。

用一筆刻法完成傢具上的藝術雕花,並以古老榫接方式來製作,
由於純手工製作,一把椅子往往要耗時三個月以上才得以問世!

而「316L冷鋼」是香華天精品、皮件的特色材質之一,它能耐強酸、強鹼、不變形,要在冷鋼上運用各種技法,如腐蝕、鏡面、拋光、拉砂、線切割等各種表面處理,光是單一技法就極為不易,而多種技法要同時並用,更是難上加難。一般不鏽鋼飾品的製作,頂多是簡單的角度或直線切割,要做圓弧處理需要極高超的技術,才有辦法做到。例如冷鋼飾品「風雲男兒」的製作,如此複雜且細膩的圖案,光是前置作業,就必須先研究切割的線條如何一氣呵成,而不能有任何斷點,還要將其呈現在3.5×4公分的範圍內,對師傅來說,充滿了挑戰。
圖文提供/GP DEVA香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