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閉幕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閉幕
原文連結:http://beta.n.yam.com/cna/society/20120326/20120326332365.html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326 09:31:17)「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A.R.T. 2012)」,經過四天展期加上VIP之夜,在3月25日圓滿結束。展場買氣在最後一天引爆,至晚上7點閉幕為止,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四天總參觀人次達28,587人。多位藝術家作品銷售一空,其中台灣畫家李品賞、呂宗燦、古雅仁、楊慧蓁、Ma Sing Ling、呂嫦謀、及大陸畫家劉玖通,畫作更是翻兩翻,銷售超過100%以上。
台北新藝博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本屆藝博會不論是在參展國家、藝術家及作品的數量,都比去年更多,主辦單位在遴選作品時也更嚴格,在『質』與『量』上,都較2011年更往上提升。從民眾及藏家的反應及購買數字來看,主辦單位當初矢志為台灣優秀藝術打造展出舞台、引起國外優秀藝術家,提供台灣更方位、多元位的藝術視野與交流,目的明顯達到!」
新藏家登場 重量級藏家出手 作品賣到翻兩翻
藝博會買氣在最後一天引爆,達到最高點,多位藝術家作品被收購一空,包括近來在國際市場超搶手的菲力普•巴斯夸Philippe Pasqua、匈牙利Istvan Cene gal、波蘭Karol Bak、莫三比亞蔻阿那 Coana Sebastiao、及劉寶軍、塗建國、斐連志、商少真、邱武德、陳軍、陳誼欣、潘新權、龍霞、王輝、周偉巧、林學偉、蔣友、等作品銷售一空!極受台灣市場歡迎的劉寶軍作品,更是在VIP之夜就全被收藏。另外,劉玖通、李品賞、古雅仁、楊慧蓁、呂嫦謀、呂宗燦等,銷售更是翻兩翻,原來展出畫作全部售罄,再重新換一輪作品,買氣熱到破表!至晚上7點閉幕為止,展場參展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超過去年89.66%,參觀總人次達28,587人。
許多參展藝術家及畫廊,對這場藝博會所擁有的高人氣、高買氣,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呂宗燦說,這次真的出現很多新藏家,尤其是企業負責人的藏家,較去年人數更多;邱武德的畫作更在VVIP之夜就售光,許多藏家在後續4天展期中,更陸續表示高度興趣;古雅仁對於去年的藏家,回流率之高,感到驚異。八大畫廊對於主辦單位能邀請到亞洲畫壇天王—曾梵志來台,十分驚喜,展期這幾天,不少新藏家登場,很久沒聯絡的舊藏家現身會場,新、舊藏家同時出現的現象,很令人震驚。家畫廊認為,大會有VIP之夜與一般民眾參觀日的區分,是不錯的概念,也出現很多新的參觀群眾及藏家,這些新藏家常常一喜歡就出手,令人印象深刻。對此鄭鈞元總監也表示,「我們另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替台灣培養更多的新收藏家,提升台灣藝術欣賞水平。此屆藝博會,不僅創造重要更多新收藏家,重要收藏家在這次也都出現,從成交數字的好成績來看,顯示我們在藝術家跟作品嚴格要求的堅持,得到民眾認同」。
Pasqua亞洲首展作品銷售一空 藝人初試啼聲令人驚豔
2011年法國藝術家收入排名第一,法國當代藝術的當紅炸子雞-菲力普•巴斯夸Philippe Pasqua,作品在藝博會開幕沒多久,旋被國內收藏家指定一空。其經紀人Eric Houbeaut表示,整場藝博會讓人非常滿意,主辦單位規劃細膩、專業,整場藝博會展覽作品的水準很高,尤其台灣有那麼多愛好藝術者對他的作品產生共鳴,在法國的Pasqua本人也非常興奮,這次在台北新藝博會的展出,是Pasqua在亞洲的第一次個展,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夠親自來台灣!
在歐美藝術市場擁有極高的知名度,作品目前為多家美國著名畫廊代理的西班牙藝術家Gabriel Picart,此次本人親自來台參展,他認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水準,甚至比國外藝博會的水準還要高,也對參觀民眾的熱情、對藝術家非常尊敬、對畫作反應正面的細節,印象十分深刻。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在今年特別規劃「藝藝生輝」單元,邀請黃子佼×ANO×蔡燦得、浪花兄弟Darren+常青,參展「台灣當代藝術.藝藝生輝」單元,展現藝術才華;創意十足的作品,不僅令人驚豔、市場反應也相當好,讓不少具藝術才華的藝人躍躍欲試,紛紛表示明年想要參展的意願。
政商、時尚及演藝界名人來訪 評價高
展期最後一天是星期假日,許多名人包括:日盛集團企業總裁陳國和、知名主播沈春華、著名表演藝術工作者吳興國、林秀偉夫婦、市議員李慶元、棋王周俊勳、藝人施易男、康康等,許多名人也都利用時間,攜家帶眷來參與這場藝術盛會。
這場轟動國內外藝術界的藝術博覽會,吸引多位名人至會場欣賞,自VIP之夜至展覽結束,包括政商界名人: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張博雅、移民署署長謝立功、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司徒文、前駐美大使程建人、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紀克禮博士、盧森堡駐台辦事處處長閔子雍、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大金企業董事長蘇一仲、大隱建設董事長張裕能、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兆豐國際商銀營運長孫芳珠、大眾證券董事長陳田稻、彰化銀行董事長陳淮舟、台新票?p董事長郭蕙玉、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公司林振廷、台東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忠弼、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再生緣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何美慶、永紡企業董事長沈金柱、訊聯臍帶血董事長蔡政憲、鳳甲美術館創辦人邱再興伉儷、指紋辨識世界先驅者許文星、林志玲父親林繁男、怡亨酒店董事長盧弘忠、美麗佳人社長林逸玲、名媛孫芸芸、名冠藝術館執行長張桂英、桃園縣議長曾忠義、將捷建設總經理陸永富夫婦、金鼎證券集團總裁張平沼、大眾銀行副總經理謝長融、聯安醫療診所集團顏鴻順董事長與夫人、公視總經理張松森、小茶栽堂創辦人黃世杰、作詞家方文山;時尚設計師方國強、潘黛麗、蕭青陽;藝人周杰倫、黃子佼、蔡燦得、閃靈樂團Freddy+Doris、李律、田中千繪、海倫清桃、Lara、丁曉雯、官靈芝、沈海蓉、蔣黎麗、安雅、劉培華、李宓、涂善妮、李亞明、劉瑞琪、張靜之、東明相,及其他各界名人蕭正浩、陳怡安等多位名人都到現場共襄盛舉。
「上一屆我們已經創造這麼高的成交率,這一屆竟還能突破、「保八破九」,完成不可能的91.18%成交率數字,足見主辦單位的用心,讓整場藝博會獲得大成功!我們也將持續為台灣打造一個全世界最具特色藝術平台的目標而努力!」台北新藝博會成功地的為台灣的藝術界,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種嶄新以「藝術家」、「藝術品」作為策展核心,證明台灣藝術家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台灣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辦一場叫好又叫座、具國際水準的藝術博覽會!
訊息來源:台北新藝術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