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

現代人生活繁忙,雖然已經有吹風機可以幫大家整理造型,但是平常頭髮的基礎保養,如果不點心思,還是會毛毛躁躁的很煩人,怎樣才能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
以我的經驗,我的頭髮很茂密,一定要每天洗頭,人才會覺得清爽。洗頭髮時,要先把水浸濕頭髮,然後將洗髮精倒在頭髮上,然後用手指肚像按摩似地輕輕的與頭皮對談。

用來清潔頭皮的表皮層,因為頭髮容易被頭皮的皮脂和汗液弄髒,應仔細揉洗,頭髮才會鬆軟。
第二次再用第一次洗髮精用量的一半進行清洗按摩,洗好後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柱也有按摩頭部的效果,直至頭髮上徹底沒有洗髮精為止。

頭後盡量用乾毛巾擦乾頭髮,用自然風乾,使用吹風機時風口不要太接近頭髮,以免髮根容易毛躁。
然後將頭髮一點一點地攏起用吹風機只至半乾,以便根據個人愛好可以整理出各種髮型。

個人常用的洗髮精跟潤髮乳,都是純天然的香華天出品的各項商品。

淨土洗髮露
質地溫和不刺激,泡沫柔細易清洗,可展現輕盈蓬鬆的柔絲。
主成分:茶樹、薰衣草、香茅、水解膠原蛋白、胺基酸介面活性劑。
淨土護髮乳
可滋養調理秀髮,使髮絲柔順好梳理
主成分:茶樹、薰衣草、香茅、水解膠原蛋白
白金松露賦活煥采洗髮露
獨特滋養成分能滋養頭皮與髮絲,貸給受損髮質極致的呵護,展現亮麗的髮質。
主成分:松露精華、檀香、絲柏、水解蠶絲蛋白、胺基酸介面活性劑
白金松露賦活煥采護髮素
調理補充乾燥受損髮質所需的營養成分,帶給髮絲柔順與光澤感。
主成分:松露精華、檀香、絲柏、水解小麥蛋白、水解蠶絲蛋白
絲路加密護髮油
透過按摩頭皮、改善頭髮及頭皮問題,保有髮絲柔軟及光澤。
主成分:檀香、玫瑰、橙花、香蜂草、荷荷芭油
髮澤晶亮露
可補充頭髮水分、抗熱風吹整,並具些微定型效果。
主成分:花梨木、大馬士革玫瑰、薰衣草
髮絲柔亮露
迅速補充頭髮水分,讓糾結的髮絲恢復柔軟彈性。
主成分:松木、大馬士革玫瑰、薰衣草

有時更簡單,擦了國色護膚以後,用手指輕抓髮稍,抓鬆以後在按摩髮根,頭髮看起來就很會很鮮亮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會很有精神。

下面轉載網路保養頭髮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頭髮保養
http://ecaaser3.ecaa.ntu.edu.tw/weifang/tips/%E9%A0%AD%E9%AB%AE.htm

1. 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最好能一個月修剪一次,髮型才能漂亮,髮質也會比較健康。
2. 頭髮嚴重脫落的人,可以在洗頭的水中加少許鹽,可使掉髮情形改善。
洗頭的次數因人而異,只要覺得有需要就洗,因為乾淨的頭髮是美髮的第一步。
3. 自己剪瀏海時,掉下來的頭髮會沾在臉上,很難用手抹去,
下次在剪瀏海之前,先用爽身粉在臉上,就不會沾髮屑了。
4. 在美容院護髮不便宜,可以把吃剩的沙拉醬(沙拉油和雞蛋做成)抹在頭髮上,
反覆地梳理,再用毛巾包起來,大約半個小時再沖掉,經常如此護髮的話,
效果不比美容院差,對於會分叉的頭髮更具療效。
5. 多吃芝麻可以美髮,芝麻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多吃可使頭髮烏黑亮麗,
市面上有沖泡式的芝麻糊,可以直接沖泡或加在牛奶中。
6. 喝剩的啤酒倒掉太可惜了,可以充當潤絲精,在洗髮後使用,
頭髮就會變得柔軟而易於梳理。
7. 橡皮筋會傷害髮質,綁頭髮時,橡皮筋不要束得太緊,以免傷害髮質。
最好不要綁著橡皮筋睡覺,否則頭髮容易斷裂。
8. 洗髮後,儘量讓頭髮自然風乾,因為吹風機的熱風是破壞髮質的第一殺手。
9. 大部分的人睡過一覺後,髮型全走了樣,如果在睡前噴點髮膠,再戴上網帽睡覺,第二天仍能有完好的髮型。
10. 將米糠裝入紗布,放進熱水中供沐浴用,米糠所含的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會使肌膚富有彈性。或者將向日葵的種子曬乾,放入舊絲襪中,吊在水龍頭上用來沐浴種子中釋出的油脂可使肌膚光澤有彈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