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John De La O 拼貼生活的藝術家,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登場!

Loose Lips
Mised Media on Paper
John De La O他來自布魯克林,擁有插畫學位。
作品以圖像為譬喻,圖形的靈感來自流行文化,以及對各種版畫與素描技巧,每個人看到他作品內容的重點感受會不太一樣,流行是個文化,也代表著時代過程的演變,而他抓住了這意相變化成為創作元素的創意。

這位藝術家他在畫布上的題材常從生活元素,電影海報、圖像和卡通人物與黑白電影劇照;或是女性照片,或是商標識,等等媒介為基礎,組合了現代生活各種族群組曲的作品。

拼貼構圖是他一貫表現的創作手法,還用上了堅實技巧與現實的畫風共同呈獻於作品內容。

第一次看到他的圖像以各種媒體的拼貼畫,呈現在水粉,水彩,丙烯酸等塗料中,彷彿是巨大的拼貼作品組合而成;他的內容常是處理與消費,性別,媒體和一般的流行文化的主體。

藝術家用流行生活主題來關切社會的變遷,比如我們看到狄斯耐卡通人物,曾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出現的靈魂人物,當我們長大後,在他的作品中,你可以看到這些卡通人物有著不同個性,與我們小時候認識的相同嗎?

從一個簡單的事物裡我們很難判斷是非與價值, John De La O 的作品不解釋這些價值意義,他留給欣賞者能從這些拼圖裡自己找出線索,說出自己對圖畫的定義,觀感有可能不同,故事結果也可能有大大不同?

藝術家John De La O 這是有關於的記錄影片

John De La O Final at Rogue Space | Chelsea

Gabba Gabba HeyMixed Media On Paper
John De La O b.1982  New York, USA人,他的攤位在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C31區。

以下為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John De La O簡介
John De La O is a fine artist from Brooklyn. His art training includes a degree in Illustration. John's work is figurative 

and iconic, and the graphic nature of his work is inspired by pop culture and his study of various printmaking and 

drawing techniques. His work deals with sexuality, the media, nostalgia and the modern urban life in all of its 

manifestations. John's preferred mediums are watercolor, gouache, ink and acrylic, usually applied to handmade and 

watercolor paper. Through his work he merges autobiographical images with the visual landscape of his personal 

history, namely t.v., movies, magazines and comic books.

John De La O 來自布魯克林,擁有插畫學位。作品以圖像為譬喻,圖形的靈感來自流行文化,以及對各種版畫與素描技巧的研究。他的作品描繪性議題、媒體、懷舊與現代都會生活的各種體現,透過作品融合自傳式的形象與自身故事的視覺景觀,包括電視、電影、雜誌與漫畫書。John De La O 熱愛以水彩、樹膠水彩、油墨與壓克力為媒材,通常在水彩紙上手工塗繪創作。

在記憶中心靈神會之處,會上好風景,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登場!

John De LaO的布落格:
Facebook:
John De LaO的布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