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6藏家成立IS藝術基金

6藏家成立IS藝術基金

2012-03-27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20327000136&cid=1210

 企業藏家聯手成立藝術基金,搶進藝術產業再掀高潮!繼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等11位企業藏家成立「POWER」藝術基金,投資華人藝術家並推向國際之後,又有6位金融、科技企業藏家新成立「IS」藝術基金,將代理運作歐美市場搶手藝術家Philippe Pasqua與台灣新銳藝術家等。

 居法國藝術家收入排名第一的Philippe Pasqua,在上週末落幕的「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簡稱台北新藝博)展出39件作品,這次亞洲首展吸引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日盛投信最大股東陳國和等出手蒐購,Pasqua的一幅油畫「Aora」賣出台北新藝博最高價800萬元,即被擁有私人美術館的金融業大老陳國和買下。

 連同多位台灣藝術家作品也銷售一空,台北新藝博昨(26)日公佈成交率創新紀錄,4天展期加上VIP之夜參觀人次超過2.8萬人,藝術家總成交率91.18%,讓許多企業藏家看好藝術產業錢途進場佈局,當場即有6位企業藏家、心臟權威醫師,決定聯手成立「IS」藝術基金運作。

 「IS」藝術基金的命名,意喻很多個「我」(I),這些企業藏家將投資、代理運作他們個人喜愛或具市場潛力的歐美、台灣藝術家,IS藝術基金已從全球現當代藝術具領導地位的畫廊之一高古軒(Gagosian)手中搶下Pasqua台灣代理權,進一步將爭取Pasqua亞洲代理權。
藝術家王馨薇解說著最新以主機板和ic板為媒材,的環保作品概念


 同時IS也代理台灣3位藝術家聯合創作者馬馨玲Ma Sing Ling(張心禹、王馨薇、鄭如玲),將他們推向國際市場。

沒有留言: